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查經組長手冊
查經組長Easy Guide——帶組疑難/設計問題全攻略
初版三刷
作者:曾培銘
頁數:224頁
價錢:港幣$98
iPad版:美金$9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第一、二課

三大突破
–探討組長作為促進者的角色
–綜合組長帶組實戰的常見疑難,歸納出15個帶組技巧
–根據聖經6大文體,示範擬定查經問題的步驟和技巧



  我很少讀到像本書內容如此包羅萬有的查經手冊,不少題材是其他同類書籍鮮有觸及的,例如「從友善分享到激烈吵架」「如何應付刻意推銷的組員」……
  我最欣賞的是第二部分的查經問題設計,真是十分精彩。不但提供重要的原則,而且根據聖經六大文體,每種文體各選一段經文,詳細示範設計步驟和設計問題時須注意的事項。
  本書將造福各類型的查經小組,特別是教會裡的。願上帝使用這本切合教會需要的手冊!


  本書第二部分的「設計查經問題的例子」正是作者多年來教導「明道精讀團契」所撰寫的材料,加上第一部分的「帶組技巧」,為有志成為查經組長或現任組長提供全備又實用的參考,實在是可喜的貢獻。
  本人極力推薦查經組長、團契導師或主日學教師人手一本,隨時參考,加強小組研經的果效。


  這書回應了小組查經一項最重大的需要──查經組長的培訓……作者從「歸納式研經」的進路,指示設計各類問題的步驟、問題的形式、觀察與解釋與應用問題三者之間怎樣連繫推進,對組長如何設計問題有很大的幫助。
  另一個重點就是帶組疑難和技巧……詳細列出帶組時可能出現的各種棘手場景,教導組長如何應對……更實用的是示範用甚麼合宜的說話,避免因為個別組員離題而妨礙整體的分享和進入經文的核心。


  此書是一本實用指南,由「組長的角色」「帶査經的技巧」,到「帶查經時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可行的解決方法」,都有涉獵,對查經組長極有幫助。


曾培銘,明道社前聖經教導主任。建道神學院道學碩士、教牧學博士。有豐富的帶領查經經驗,多次主領「查經組長訓練班」,培訓了來自300多個教會,超過2600位信徒。著作包括《查經組長Easy Guide:帶組疑難/設計問題全攻略》,OIA研習本的《神與人同在:從約翰福音看基督如何彰顯神、臨近人》《風塵神僕:從馬可福音看作主門徒》(合著),明道研習本的《路得記》《雅歌》《以西結書(一~二十四章)》《馬可福音》《以弗所書》《腓立比書》《歌羅西書》《帖撒羅尼迦後書》(新版)、《提摩太前書》(新版)、《提多書》《腓利門書》《約翰一二三書》《啟示錄》(新版),以及合著的《創世記(十二章至二十五章11節)》《詩篇(二十一~四十一篇)》《希伯來書》和《彼得前書》。

作者:曾培銘
頁數:224頁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查經組長手冊
編號:MDPGLTM
國際書號-13:978-988-8336-69-2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