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歸納式研經實用手冊—上冊
初版八刷
作者:鄺炳釗、李錦棠、黎子、王玉蘭
頁數:208
價錢:港幣$85
iPad版:美金$9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本書的特點包括
  • 詳細解說:本書詳細論述觀察、解釋、應用三個步驟,清楚講解三者的關係和運用方法,讓讀者容易掌握個中的竅門。
  • 活學活用:除了有理論部分之外,還附有大量練習和答案提示,方便讀者即時活學活用。
  • 範例說明:本書附有兩個範例說明,包括以一段經文和全書作為示範整個歸納式研經的過程,讓讀者容易掌握把整個過程環環相扣、貫穿全書的主線,制定出一個有系統和富趣味的查經內容。
上帝給人一份很寶貴的禮物,就是聖經──祂寫給我們的信。如果我們愛上帝,又感受祂愛我們,自會很想讀經,就如熱戀中的情侶很喜歡讀對方的信札或電郵。

使徒保羅渴望一生不斷更多和更深認識主,他甚至指出萬物和認識基督、得著基督相比,都只是糞土(腓三8),意即世上沒有甚麼比認識基督更有價值。要認識上帝,就要透過讀聖經,留心祂對我們說的話。《歸納式研經實用手冊》的出版就是為了幫助讀者可以自行閱讀和明白聖經,並把經上的教導實踐出來。

猶太人認為人人都要讀經,因這是人被造的目的,讀經是最自然不過的事,不會因此而覺得了不起,就如人不會為了每日呼吸和吃飯而沾沾自喜,因這兩件都是應有的事情。盼望這本書可以幫助讀者消除對讀經的恐懼,漸漸地視讀經為最開心和自然的事。


鄺炳釗博士,美國布蘭代斯大學(Brandeis University)哲學博士(主修古代近東文化)。1976年開始在中國神學研究院教授詩篇,達十年之久;也曾擔任香港播道神學院、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、美國工人神學院、巴西工人神學院、加拿大愛民頓浸信會神學院(Edmonton Baptist Seminary)的客座講師。1993年起於建道神學院任教,曾為舊約和教牧輔導的教授、研究教授,現為該院榮休教授及明道社榮譽社長。

鄺博士是《聖經串珠註釋本》和《聖經綜覽》中〈詩篇〉的作者,另著有明道研經叢書的《詩篇(一~二十篇)》和《創世記(卷上)》,還有天道聖經註釋的《但以理書》和《創世記》,以及豐盛生命、關懷生命、聖經結合生活叢書等系列。

李錦棠從事文字工作多年,現任明道社聖經教導主任。

黎子畢業於中國神學研究院,取得道學碩士;現專注於教導事奉。

王玉蘭於建道神學院獲得基督教研究碩士,現於建道神學院事奉。


作者:鄺炳釗、李錦棠、黎子、王玉蘭
頁數:208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OIA
國際書號:978-988-98874-5-2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